Monday, May 15, 2006

接龍遊戲

今晚以狗爬式在網海游泳時,發現了這篇東西

我死了都聽不懂我不相信你們活著的聽的懂


哪個白痴想出來的祭拜邏輯啊 !

午後的那場雷陣雨

明天就41歲了但那又怎樣 , 午後還是照樣下了一場雷陣雨 , 跑了兩個銀行只為了省17+17=34元的轉帳費用 , 替兒子繳學費 . 騎摩托車經過市立殯儀館這個我常經過的地方 , 突然下起大雨 , 我只有幾秒決定要躲哪裏 , 四處張望只有殯儀館裡面有地方可躲 , 今天很奇特的是連一場告別式也沒有 , 冷冷清清的沒啥人 , 乾脆我用以前的方式替自己辦一場告別式吧 !

中間這間應該太大間了 , 旁邊這間應該夠用 , 我相信我沒幾個真正的朋友啦 ! 況且我死了恐怕也沒多少人紀念 , 靠著保險老婆跟兒子生活應該免強夠用吧 ! 殯葬人員把我從冰庫裏抬了出來清洗一番 , 天啊我毫無隱私的一絲不掛 , 更可笑的是這碗腳尾飯是隔壁那個歐哩尚, ! 哪個白痴想出來的祭拜邏輯啊 ! 我死前吃飯是很講究衛生的 , 這飯放在地上是要餵狗啊 ! 白痴 ! 好吧 !

好戲要上場了我的時間到了 , 司儀先生怎麼還在抽煙啊 ! 天啊他的白襯衫是幾天沒洗啊 ! 挖靠 ! 樂隊大哥要開始了你還在抽煙吃檳榔聊天啊 ! 啥小咧 ! 胡自強我也不認識也送輓聯來 , 天啊 ! 蘇貞昌又是誰啊 ? 哇靠 ! 杜部長您的輓聯寫錯啦 ! 陳水扁你的毛筆字也進步的太快了吧 !

司儀大哥 ! 你在唸什麼啦 ! 一點感情都沒有還故意拖那麼長 ! 明明趕著去抽煙還跟真的一樣 , ! ! ! ㄏㄟ市啥米碗糕 ? 用保鮮膜包水果輪流拜我 , 我活著的時候你們哪個鳥我 ? 現在做個款 . 算了 ! 我認了 ! 誰叫我死了 .

開貨車的大哥啊 !你貨車上的塑膠殼觀音可不可以換新的啊 ! 你的阿咪陀佛都快成一坨屎了 , 油漆都掉了還收我1800! 天啊 ! 哪個白痴還幫我叫了三台啊 ! 你不知道我為了省34元跑台中市半圈嗎 ?

大姐 ! 我死了你露大腿給我看吹喇叭給我聽幹嘛 ! 妳們不能練一下世界名曲嗎 ? 好歹我也風光過啊 , ! 這些人總算敬業一點了 , 北一女的儀隊排起隊型 , 但是可不可以身材稍微挑一下 , 有的真的不適合啦 ! 而且我死了你們排隊型走來走去還邊吹喇叭 , 有用嗎 ? 能安慰真正愛我的親友嗎 ?

真的不是我難伺候啦 ! 你們聽那師公在唸啥 ? 我死了都聽不懂我不相信你們活著的聽的懂 , #@!@*&()…….ㄎ一ㄤ ! S#@$^%(^G%&*……. ㄎ一ㄤ ! 這期簽幾號 ?@#$$%%^^^^8**……ㄎ一ㄤ ! 天啊 ! 20000? 大哥我底薪才20000你這樣有口無心的唸也賺20000 ? 別敲鐘了 ! 敲我的頭算了 ! 把我敲死算了 ! …….再跪….….….叩首….…..再叩首 ? 大哥40000給你啦 ! 求你別整我的寶貝兒子啦 ! 我以前罰他罰站我都很心疼了 , 你幹麻叫他跪我還磕頭啦 ! 大哥80000給你求你別整我兒子好嗎 ? 求你不要整我的家人好嗎 ? …….


"ㄟ先生請你把摩托車牽去那邊停好嗎 ? "喔 ! 對不起 ! 剛剛因為下雨才亂停 , 馬上牽走 .

我很快的逃離殯儀館 , 心想我真是幸運能被上帝所揀選 , 聖經上說 : 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認識至聖者、便是聰明(箴言)。聰明的您在這事上您是否已發現撒旦的做為呢 ?


你要不要來信耶穌避免將來你兒子女兒被整 ?



來信耶穌吧 ! 在教會的追思禮拜中 , 您會看到上帝的兒女福利真好 , 因為您是上帝的兒女 , 上帝不會惡整你的 .


信了耶穌之後每一次參加追思禮拜 , 都會覺的基督徒對永生的盼望在現在的日子就看得到端倪 , 因為這些基督徒在信耶穌的同時也領受了上帝的聖靈 , 因為聖靈的幫助才有那內心的平安 , 而這平安是很難形容的 , 就好像您吃了一份可口美味的餐點 , 你再怎樣的形容都比不上我親自的品嚐來的清楚 . 想要跟隨耶穌的腳步前進了嗎 ?


神知道你的心,祂看重你內心的態度,過於你的言語,下面的禱告可做參考:

神啊,我需要你。我願意打開心門接受耶穌作我的救主和生命的主。感謝你赦免我的罪,求你管理我的一生,使我成為你所喜悅的人。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這個禱告是否合乎你的心願 ?如果是,請你現在就作相同的禱告基督就會照著祂的應許進入你的生命



聰明的您在這事上有何看法 ? 歡迎留言 .

聰明的我看了(別懷疑,與該文作者相比,我的智慧應有大賢者級數),真是又喊又笑。笑,是因為那篇東西有關傳統民間葬儀的諷刺於我心閃過一絲戚戚。話說八年前老竇過世,這種形式主義十足的葬禮極盡去人性化,半點也不尊重死者獨立人格,教我滿腔怒火。老竇嗜辣,供桌上那些淡而無味的東西真是他喜歡的嗎?他嘻皮笑臉的,一定不會要我恭恭敬敬的跪他。他生前早就說過討厭這些中國人神怪儀式,罵燒衣紙之類的行為浪費資源污染環境。好了,現在你們這些所謂親人將死者實實在在的言行拋諸腦後,寧可相信不可知的死後無名威脅,你們知不知道甚麼叫尊重?葬禮是為你們而辦,還是為死人而辦?

當時才剛上中大,年紀輕不通世務,整件事從頭到尾都輪不到我發言,甚麼都辨不到,所以有一段時間非常痛恨把大局主持成這個模樣的老媽子,雖然我明白老竇泉下有知也只會搖頭笑笑或者開兩句玩笑算數,不會介懷。事後再想,事情某程度上可能是錢作怪,倒也怪不得人。有錢好商量,沒錢沒商量,有錢的話不妨每個環節為你度身訂造,沒錢的話只有塞你一個大量生產的套餐A免得麻煩,你要簡簡單單了事反而打亂制度運作。不是講笑,所謂「迷信」的民間宗教葬禮說不定骨子裡也是根據十足理性的麥當勞化邏輯生產,故此也無謂譴責那些棺材老鼠做法事沒誠意,在科層組織的理性鐵籠裡,人與其工作總是抽離的。

喊,是因為作者居然想藉此傳教,其動機與思維俱令人不爽。靠北三小,老兄你嫌死者家屬的心情不夠沉重嗎?別的事情不想,光想鑽空子乘機傳你自己的教?一想到這種將傳教視為最高道德——亦即只顧傳教不顧道德——的基督徒在世上如此之多,再想到近來讀潘霍華對廉價救恩的批判,思之不禁黯然。

很久沒有在網上對量產基出手了,偶爾活動一下筋骨也不壞。恃著文化資本豐厚,專挑比自己弱的民間信仰冷嘲熱諷,透過踩低別人抬高自己,甚至隨手扣上「撒但」帽子將人家打至萬劫不復,儘管我對民間信仰不見得有甚麼好感,但對這種行為就是看不慣。好,今次就來個捉錯處接龍,批判該文不當之處,歡迎各方好友一起玩!

拋磚引玉,先進三招:
  1. A implies B不等如B implies A。你老竇有鬚不等如有鬚的就是你老竇,「信耶穌不用捱葬禮繁文褥節」不等如「不捱葬禮繁文褥節就要信耶穌」,這是明顯不過的邏輯謬誤之一:肯定後項。黃霑不是基督徒,但他的葬禮簡單得幾乎是從醫院停屍間一口氣運往火葬場,簡單直接。此事正好是對該文思路的一大反證。
  2. 信也好不信也好,信仰事宜必須真誠,對的就對,錯的就錯,焉能誘之以利?要人為了怕葬禮麻煩而信耶穌,說到底不過是利害之辯,根本顯不出這個宗教的教義在應然和實然上有何正確。如果這樣傳教也可以接受的話,倒不如乾脆派銀紙更實惠。
  3. 就當真是講利益好了。信基督教的人不需要死後才被整,他們往往活著時已被整治得非常透徹,例子如下:
    - 吃飯不祈禱,遭人白眼
    - 返教會打扮得稍為時髦,遭人白眼
    - 偶爾講粗口,遭人白眼
    - 不十一奉獻,遭人白眼
    - 疏於出席崇拜團契等等教會活動,被人「關心」
    - 提出信仰上的異見(如關於祭祖/進化論/因信稱義/聖經無誤),動輒被喊停,或者被圍攻
    - 被逼厚著臉皮對你認識以至不認識的人傳福音,不管你願意不願意,懂不懂自己在傳甚麼,更不管對方想不想聽人傳教
    - 愛上非基督徒,受杯葛
    - 同性戀/婚外情/婚前性行為,等天誅
    禮遇一籮框,族繁不及備載。
你們的話,是,就說是;不是,就說不是。若再多說,就是出於那惡者。(太 5:37)

2 comments:

Ivy ST said...

我覺得自己年老力衰,提唔起勁去理呢啲無聊人... -.-

Julian said...

係囉,搞到我寫完都覺得自己無聊。

昨天發白日夢,想到量產基盛行與科技的關聯。奉行廉價救恩與同質觀點的量產基之所以能夠被「量產」,與印刷術、廣播和互聯網等等資訊科技的發達不無關係,情形一如鼓吹大量生產的福特主義須建基於機械的廣泛使用。用怎樣的理論框架去探究兩者的關係,我還沒有決定,或者想好之後再寫一篇文章談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