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5, 2007

星期日8.26「還我繁榮成果」大遊行

昨晚回來家裡的時候實在太累了,竟然忘了將星期日大遊行的消息貼上來。現在才說或許有點遲,但我仍然希望各位盡量抽空,來維園支持紮鐵工友,支持勞動人民,支持我們的開飯權!

8.26「還我繁榮成果」大遊行
支持紮鐵工人罷工 爭取合理工資工時

紮鐵工人罷工已持續了18天,雖然商會仍然拒絕讓步,但已得到市民廣泛的支持;很清楚,扎鐵工人的抗爭標誌著基層工人未能分享繁榮成果的怨憤。抗爭已不單是扎鐵工人,本週日的遊行亦代表全港工人表達不滿及要求分享繁榮成果的訴求。我們呼籲市民及團體出席遊行,聲援紮鐵工人,顯示基層團結一致,共同對抗大財團的剝削。

日期︰2007年8月26日(星期日)
時間︰下午二時正
地點︰維園四號球場(近銅像)遊行至政府總部
查詢:27708668

紮鐵工人需要您的支持!

這是最後的鬥爭,假如沒有大家參與的話——倘若這一次遊行毫無效果,工友積蓄耗盡,罷工中止,讓政府、商家、工聯會高奏凱歌,之前一直的努力都會雲散煙消,各行各業的打工仔目睹如斯壯大的反抗在資本家面前亦以失敗告終,日後只會更無力,更認命,更犬儒。這場香港三十年來僅見的工人運動,將從希望化成絕望!

所以,這一仗不能輸,絕對不能輸!

正是知道不能輸,一眾戰友都非常努力。感謝古在百忙中抽空到報社為明天遊行的單張排版,前晚幾乎沒睡過,醒來又一直跟我一起戰鬥到晚上把印好的單張送往荃灣,一路走一路渾身冷汗直流。我也稍微操勞了一下,落得全身無名腫痛,左手姆指和左腳腳掌不知怎的腫了起來,右腿髖關節又隱隱作痛。不過,跟紮鐵佬數十年累積下來的工傷相比,我們幾天的疲勞又算甚麼?

在地盤跟工友齊唱《國際歌》的時候,有戰友感動到淚灑當場。在網上看見有人稱讚我不止是旁觀者的時候,我也哭了好久,這一次卻是生自己的氣。為了替整個行業的工友討回公道,工友奮起罷工,現在他們面臨沒飯開的境地,面臨永遠不能再掙扎的前途,我又幫得上甚麼?星期三晚上開會,工友代表阿Man對我等讀書人恭敬懇切,期待之情溢於言表,我卻連調動自己刊物的版位去報導也來不及。垃圾,垃圾,垃圾!

痛感於自身的無力,已不是頭一遭了。只是,有些事情不是做不做得到的問題,而是去做不去做的問題。到了這個關頭,惟有提槍上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