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31, 2009

劍在人在……


算起來,這裡已經塵封一季了。就停筆時期之長而言,很不合我的風格;就停筆原因而言,卻沒有甚麼異常的——想不到好點子,又或者無法將好點子連成一篇文章,就不要亂寫一氣丟人現眼。反正這個網誌不能用來呃飯食,手停不會導致口停嘛……

話是這樣說不錯,但把以上文字綜合起來,結論只有一個,就是我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大腦冬眠期——再不寫就要變成冰河期了。彷彿顛覆唯物史觀似的,物質條件的改變竟尾隨心理因素而來。去年年末,手寫板失靈,大概是筆尖的感應器長年承受神經質主人的筆壓,勞損過度工傷而殁。作為辦公室裡唯一一個使用手寫板的編輯,早有同事笑曰「劍在人在」,想不到一語成讖,機件故障大條道理成為文思乾塘的遮羞布。筆之不存,blog將附焉?

接踵而來的還有電腦底板PCI BUS陣亡,LAN card無用武之地,再也不能上網。狠擲三千大洋買了新電腦替換,卻發現舊顯示器的DFP插頭已遭市場遺棄,轉換成通用的VGA或DVI制式之機會十分渺茫,惟有搬出機齡逾十年的老爺mon充撐場面,也不管畫面又震又變色。到蒙恬辦事處換了新的手寫筆,萬事俱備,遮羞布也不復存在。

嗯,好歹該爬上來露臉了。下一次更新將不會相隔一季,我保證。


延伸聞讀(手寫板用家必讀!)
李智良:Having the word may have a magical power against the unravelling of the world

11 comments:

塞米一條揚陸轟炸機 said...

筆芯新年祝好......還好有上來留幾隻字証明你還存活。可喜可賀。

經你這麼一說,我才發覺我也擱筆半年了......

Julian said...

就算存活都得半返條人命。感冒之後就係腸胃炎,大半個新年假就咁燒焦。

無論如何,也祝大家新春愉快,身體健康~

paulymh said...

九方比手寫筆好用。
寧缺勿濫是好事。

Julian said...

也曾經考慮過用九方,但自從得知它與梁立人的關係,馬上打消念頭。

誠然,對書寫的感覺還是終極理由。

C sir Blog said...

江湖不能沒有心湖! 每次都在等你出山,社會已變得更殘酷了,你還不出來揮筆保衛世界嗎﹖喜見你重出江湖,文章也不一定要驚世,只要由心便好。請繼續寫,不要讓小讀者失望。

Julian said...

C sir新年快樂!囡囡今年上幼稚園沒有?江湖大不乏仁人志士上前線鋤奸,我只是在大後方寫點東西而已,不算甚麼。下一篇文章或許是談本地少數族裔,不過能否寫成得看找到多少資料。

C sir Blog said...

囡囡還未呀,今年九月才上幼稚園。昨天行過和路人甲傾偈,原來他也曾被人告毁謗,咁啱﹖大家都不約而同地認為毁謗是有勢力人士慣用於殺人滅口的一召。大家一同感嘆香港已大不如前。這位路人甲是已退休人士,告他的是業主立案法團。

你能抽空關心少數族裔是好事,不過在香港普通巿民都好唔掂了。隨便都找到故仔,不過無人敢講敢登,負資債又黎緊,雷曼未完,中小企裁員,仲有好多人間慘劇天天放送...... 。

健 said...

等了好久~~
熱切期待新的好文~~

Julian said...

C sir:
其實有關的。近來跟進全港最大保安公司G4S涉嫌非法歧視工會想炒百名罷工啹喀保安一事,他們也算金融海嘯受害人呢。

健:
有無高兹講job sharing的書或文介紹?遲些工作上大概會用到,想惡補一下,還望指教。

健 said...

又係高兹....
好悶....

據了解,係冇咩中文書
因為我唔識英文,所以冇書可以介紹

Julian said...

咁或者我問達初啦。實情高唔高玆無所謂,如有其他好介紹,照殺。